沒想過小時候(約國小時期)似乎痊癒的異位性皮膚炎

竟然徹底復發且更加嚴重

一種傻眼跟無可奈何

早就被上次大三上的復發給嚇到

表示我的身體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脆弱

本來想說大四該好好養身子了

結果還是找死的接下了很多任務

像是隊長這個任務,其實考慮的最久真的由於我的健康因素

果然,完全的再次復發

出去歐洲修行過後,想說終於得到一點控制了

回來台灣卻水土不服這是啥鬼

 

反正,沒多久大概十月分吧!又開始了不斷看醫生的日子

從附近的皮膚科到尋求名醫,到最近去大醫院再看

每每都是剛開始以為控制的不錯

然後只要一停藥,就會大失控

我想類固醇終究只能抑制,等到不壓制他,找到漏洞就想竄出來

藥開的越來越重,原本睡前的藥,改成照三餐吃

副作用嗜睡的情形超級嚴重,簡直一吃完馬上有感

加上事情多到爆炸,不敢早睡、不敢晚起

睡前的藥該什麼時候吃?

沒有睡覺哪來的睡前

已經被這個藥害了超多遍遲到,痛苦萬分

 

「體無完膚」,簡直是最貼切的形容詞

原本以為無大礙,應該就像之前一樣,手腳關節處嘛!

嗯哼!大錯特錯

全身上下,只要有皮膚的地方我就可以癢到不行

甚至最新進展到了臉上,以前根本沒碰過,誰知道是殺鬼

有一天突然額頭開始破皮流湯,天啊!!!!!!到底是什麼東西

才趕緊去看醫生,這竟然也是異位性皮膚炎....

沒想到吃了藥、抹了藥還不夠,之後還得打針(因為開始擴散至另個額頭了)

我竟然為了皮膚炎這種東西打針!!!!!打針完超無力的....

最近的醫生還提議照光治療,但時間不允許....

 

(臉)

更可怕的是,會開始脫屑!!!!

乳液(而且都是用舒特膚、施巴等算是專用高級的產品了吧)我也是很認真再抹啊!有必要這樣嗎???

然後我的臉開始崩壞,紅癢腫痛樣樣來

還有醜醜的屑會自己飄落

房間的地板上開始清的不是我的頭髮,而是我的皮屑

超級噁心的!

有一段時間每天都在撕皮= =

 

尤其還在這段期間拍畢業照,超級崩潰

 

(身體)

原來身體也可以再擴散的很可怕,胸部、肚子、大腿小腿、手臂、脖子甚至到了耳朵都有!!!

幾乎可以說無時無刻都再抓癢

每個醫生都會跟你說不要抓,忍住!

但就是不可能啊!!!!!!誰不知道不要抓

就是真的癢到不行啊

甚至到後來的破皮流血都是常見的那件小事

再加上類固醇長了一堆毛,醜得要命

又怕對皮膚太刺激,也不敢除毛

能遮的都盡量遮了

但是像是脖子啊臉啊怎麼遮!可惡

 

前陣子沒那麼常下雨的時候,還有去練球

結果痛到不行,因為流汗,直接在傷口上...

 

每天最不想做的有兩件事

第一件就是出門前照鏡子,根本不想出門,出門要面對好多人,就憑著這張爛臉

偏偏不行,報告、隊上的事情、打工,幾乎沒有整天待在家的時候

然後焦慮的到底要怎麼樣看起來不會那麼可怕,看起來像是正常人的臉

 

第二件就是洗澡!

因為不得不洗,但是只要水一打開就是刺激

如果沒掌握好自己皮膚的狀況,抹錯沐浴乳,就是毀滅哈哈

必須超級小心翼翼的洗,然後就會很久

一想到出隊要洗戰鬥澡又煩惱!

尤其冬天洗澡時又超冷,水又不能開太熱....

 

(心情)

慶幸的是我沒有太多時間發脾氣、耍任性

頂多痛到不行哭一下

因為吃藥副作用、抹藥太久 遲到,也是甘願挨罵,也的確欠罵

看到醫生皺眉更是擔憂了一下

事情多到不行的時候,沒太多時間自怨自艾

因為當你在哀嚎的時候

別人也不懂,那何必將痛苦分享給身邊的人呢

痛苦的極限似乎更上一層樓

 

甚至覺得我怎麼還可以活著,生命力真的太強了

羞恥度更是提升不少

實實在在的影響到了生活

可是脾氣控制的比以前好很多

以前可是會利用更多的時間抱怨痛苦(笑)

誰說心痛比身痛更痛

我覺得身痛起來也是要人命,根本不想再走一遭

 

我真的2014的新年新希望很簡單

就是身體健康!

 

健康根本是萬事之本!

雖然直到現在都沒好起來

看著色素沉澱的很嚴重實在在心中也是嘆了不少氣

以前自豪的鎖骨、背部也直接毀滅

尤其膚質更是差到極致,光滑的皮膚是什麼?

只期待現在新找的醫生,能還給我皮膚啊~~~

 

會記錄下這些

也是想讓以後的自己記住,這麼痛苦的時期都已經經歷了

還有什麼過不去的!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位性皮膚炎 過敏
    全站熱搜

    rose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