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看的越多,聽的越多
對自己的定位,雖然不會更明確
卻,好像又了解了自己存在的意義
對自己,有更多的肯定
別人可以,我也可以。

我們生下來就是追求幸福的人生
我們以為追求,就代表著我們不夠幸福
但其實,只要我們活著四肢健全,父母健在
國家雖然內部混亂,卻不至於到內戰
有個安穩的生活,可以上學,可以交朋友
每天,過的安心自在,即使有課業壓力
只要你有三餐可以吃,你已經比是上五億多人幸福了
有多少人在挨餓?有多少人現在還在找尋下一餐的下落?
有多少人親眼目睹親人被殺或是什麼而承受長久的精神虐待?
有太多太多的例子了!

人說,宗教可以帶給人慰藉,
世上的戰爭,卻有九成來自宗教衝突!?
而據說,在這一百年內,只有14天,地球上沒有戰爭
人們自以為的正義,帶來的是什麼?
無辜的婦女以及小孩的挨餓、痛苦
他們什麼都沒做啊!!!!!!!!!!!!!!!!!!!
才剛生下來,卻被迫於無奈的親生母親殺死

戰爭的可怕,雖然我不能深刻體會,但是我有體諒的心
我想這樣也可以吧!

911事件,卻因為這個事件,讓大家知道阿富汗,
911死了幾千人,而阿富汗戰爭、飢餓死的不知道多少萬個

全世界如果只有一百人,有五十人營養不良,有二十人營養失調,
有一人瀕臨死的飢餓狀態,卻也有十五人過於肥胖

這是多麼可怕的數字,現在或許我不能做什麼...
但是,只要想到這些,你會想好好的活下去,
讓自己以後有能力在去幫助更多的人
以前每人捐一元建蔣公銅像,而我們的一點點心意
卻可以讓更多人有希望的活下去。

這是我看過最可怕的一本書了!!
裡面舉了好多數字,看了真的令人寒心且無奈

不過,卻讓我的心,不再那麼容易不滿足
德國的明鏡週刊調查,世界上最幸福的是孟加人
大家也知道那是一個非常貧困的國家
大家也許會懷疑為什麼?
理由很簡單,因為窮,沒有太大的夢想
反而很容易滿足現況
受到一些些幫助,他們就會高興的不得了
但是,他們還是很貧窮,還是必須接受各國的資助
人們不能因為這個調查而忘了他們的痛苦

想說,我到底還有哪裡不幸福?
其實,大家都可以放下很多東西,如果貪心的不放手,怎麼有手拿更多的幸福呢?

人們只要再多一點的寬容,多一點的思考,其實,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