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1.22-100.01.27  LASA *45  at 彰化芳苑大城

其實還夾雜一些短短又屁話一堆的地服心路歷程

 

說好的半夜醞釀呢?

被老媽稱讚難得沒有回來就睡死,可能在遊覽車上已經睡了差不多了!

不過六天規律的生活 讓我最後不知道怎麼睡到床上

其實本來有稍微打好稿在我的筆電上

現在換到桌電又要重打了哈哈

 

---------------------------------------------------------------------------------

我必須很坦誠的說,我真的抱著很輕鬆的心態加地服

尤其出隊的衝動三分鐘就是最後三分鐘,連順序都沒排到,叫林媽隨意分

第一堂課課沒出現、說明會也沒有聽到(後來我想到是因為去吃導生聚啦)

我想有時候就是需要衝動來幫助我來開始一些事情

然後,開始了就不要停止

忘記哪次隊課某個人說的

雖然我原本覺得真的這個很屁

但內心就是很白目的會想說那繼續會怎麼樣呢?會怎麼樣呢?

 

第二堂隊課的時候

請來一個老師帶我們一些小團康還有破冰遊戲

其實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加錯了社團   又一個名不符其實的地政服務社?

幸好後來的隊課破除我的迷思

 

噢對!剛開始聽說要面試著實的嚇了我一跳

緊張的還一度想說要不要放棄出隊這個機會

真是太好笑了!幸好沒有哈哈哈

 

而且剛開始的隊課實在太讓人心慌慌

如果沒記錯就是趣味組的分組了

我們這組充滿了尷尬哈哈哈哈哈

幸好學長願意跟我同組哈哈

之後的隊課我都超級認真耶!儘管周三課滿堂,家訪超認真

雖然內容太多我都背不起來...

第一次上家訪課就讓我驚艷,根本跟老師上課一樣阿!

超厲害的,連ppt都做的超有組織性的 

 

還記得總驗的前一天晚上大家在地服趕工

邊黏錢幣磁鐵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 =

讓我超敬佩學長姐的處變不驚以及幽默的處理讓事情不如此尷尬

雖然我依舊尷尬哈哈哈

不過仍讓我看到地服夥伴充滿愛的力量

如果換作是我可能就沒辦法這樣...我向他們看齊!!

 

-------------------------------------------------------------------

之後某次機緣際會之下,被抓進了戲劇組

原本真的以為台詞很少= =

結果拿到劇本快瘋掉!!!!!多到不行

尤其在學長姐面前,其實始終覺得自己演的很爛

然後就不斷的喬時間練習

覺得戲劇組長蔡承勳超辛苦的

不但自己想劇本做道具還要喬組員的時間

雖然有時候練習會覺得很麻煩,但是每次排練都很好笑

會亂爆走一番 會上次排練的又忘記 會一直亂加戲 會被樓上研究生罵

雖然驗的時候我們以為的笑點不是笑點挫折很重

雖然風太大道具亂飛

雖然音響很怪 放屁聲都聽不到 屋撒屋撒放不出來

不過鋌而走險的最後還是完成了

 

---------------------------------------------------------------------------------

育樂的趣味競賽其實在還沒進入狀況的時候就結束了

還記得土風完接總驗時真的快急死了

還記得前一天大家一起在地服社辦趕工的溫馨畫面

還記得總驗時還遲到真是快嚇死我了

而且第一階段都給學長 應該口很渴吧XD

還有爛爛的磁鐵被每隊的小隊輔抨擊  

還有自己增加的第三階段  釣一元大賽

幸好學長很罩!!!:)

 

育樂的巴斯小隊實在是太乖了

讓我對小孩的懼怕漸漸降低,可能真的都市的小孩內心太過於複雜了

相較之下 他們真的單純、認真的配合,連分站都十分專注到令人驚嚇

大家都說這期小孩乖到很可怕的地步

好險我是我出隊的第一期是他們,不然我一定會被小鬼們搞瘋

隊輔們-怡文、平安、書華、bboy、鄭王聖  

大家都還蠻投入的 互相配合得還不錯 個個都還蠻受小朋友喜愛

小孩子們害羞歸害羞  玩遊戲可是用生命下去玩的

沒在馬虎的,連隊輔加誰下去玩都有認真考慮過  哈哈

而且我發現他們真的頗聰明,分站的時候好驚訝他們的學習力

琅琊深受大家喜愛小不隆咚的  跟 領袖樣破音後不敢再喊隊呼的駿齊  是兄弟了!

每次都笑得很尷尬卻是真笑的菀如   記得很清楚太空徽章有幾個的芸榕

嘉庭超正義一直提醒我遊樂設施不得超過50kg  害羞旻純小正妹潛力股

123睡美人真的緊閉眼睛  創美飛機上直接寫 "哈哈小胖"

拼命數徽章數量對不對 每一關都淋漓盡致 優秀到不行

耶耶~巴斯小隊超可愛的!!!!!

 

-----------------------------------------------------------------------------------

直接來到家訪部分好了

到了集訓才知道家訪同組的是誰

找尋趴呢 最後竟然也不是同組哈哈哈

芳苑走路D  yaya

一個是一開始看起來很兇的王panda

一個是一開始看起來不太好親近的涵琳哥 可能是太高了吧!?

我的印象也太不準,兩個都很好親近,而且八卦哈哈

第一天真的路上都沒人,風又大的要命,有種很淒涼的感覺

禮拜天可能大家都躲在家裡吧 可能因為 家是最好的避風港吧= =

我們幸運的只碰到一個只能以台語溝通的阿罵

而且第一個覺得頗有效的問卷好像稍稍跨到芝羽區塊!?哈哈

老闆原本在挖蚵仔,叫我們問站在旁邊的人

後來激動的停下手邊工作 到我們旁邊專心回答我們問題

他是屬於極力反對的民眾,連環境信託認股部份就花了四萬多吧!

中午普天宮依舊風大到不行

浮壁觀音雖然看不太到眼睛 但拿了不少保庇的糖果

下午直接去早上忘記回去的教堂,因為他門口即清楚的貼著反八輕之聲明

一開始喝咖啡的許先生也就是panda一直問他是誰的許先生

原本坐下的我們實在不好意思坐著訪問站著的人

所以還是又站起來,我覺得他可能瞬間覺得壓力很大 

一直眨眼睛 講話越來越小聲,儘管如此還是對政府有不少的陰謀論

接下來的保險業先生實在口條極好 不愧對於他的職業

 

第二天的家訪是周一 也就是工作日 原來我們區塊都是行政單位

人群都出現了! 風比前一天還大,幸好我們找到極佳庇護所--芳苑鄉公所

裡頭人超nice,看起來兇兇的都是最熱情的 一個介紹一個

還泡濃普洱茶 學姐們都不太敢喝 於是我就乾了

不但人不錯,連廁所都超棒! 進去馬上解決排便問題!!!!!超有fu的

後來覺得在裡頭大家講話都十分保守,決定還是向外尋找

下午更走到區塊的盡頭,機車行老闆、算命師家族

站在門口聊超久,原本以為他們會請我們進去坐,而且最可怕的是三個人同時說

國台語夾雜 簡直舞台劇訓練專注力!

在小學裡遊樂設施曬太陽超棒!盪鞦韆實在青春且百玩不膩只是腳會痠

 

---------------------------------------------------------------------------------------------

看了很多分享,發現其實大家都有類似的心得

就是原本幾乎一面倒的反對聲浪,真正聽到民眾的聲音後

會覺得事情不是想像中的那樣絕對

也不這麼認為民眾有多麼無知

他們贊成的聲音中夾雜多少無奈

訪問的過程中,讓我想起之前關注的蘇花高

同樣又是環境破壞以及經濟發展的兩難問題

但是很多時候不能以感性來決定事情

 

       許多抗議的人並非來自當地

    說明會不讓人有發言的機會

應該是養蚵的人比較會反對 但也有人說他們才會反對

    贊成的人都是收了國光石化的錢

           贊成的人不夠了解國光石化所帶來的危害 

      只是希望子女可以回來在父母身邊

去外地工作自己都顧不了,父母更照顧不到

   想要多一點的工作機會

      希望能有便利一些的交通

   污染了之後 當地的產業不都害了了

政府哪有什麼補助、協助

     有阿 定期會有產銷班

... ...

有太多的聲音 還沒被聽到耶

反正幾乎是各說各話 大家都自己推測哪些贊成哪邊反對

事實上又好像不是如此

公務人員也許是場地也許是慣性就是有種官腔會出現

表態對於他們來說真的很困難

許多老人家只是想要子女多一點的陪伴

想不想去大都市生活,大家幾乎都想要便利

但還是喜歡有人情味的家鄉 

家鄉實在根深蒂固的感覺 就像我仍認為我是內湖人哈哈

認命的態度很普遍,讓我想到我媽

會跟著罵政府,但也不會具體的行動,認為我區區小民能改變什麼

而事實上 有時候確實不能改變什麼 

但如果其實很多人的想法相同  卻只是因為不敢說而被埋沒

那我們所看到的民意就不是民意 上頭人也難做人阿

 

其實我還是站在反對的一方

因為我覺得以居民的訴求應該不用以如此激烈的方式才能達成

他們希望的是工作機會 是更便利的生活

如果以相同的金額拿去增進公共設施

重點就是這次不是政府的錢,也有人希望大企業來帶動經濟

不過經濟發展跟環境好像有一定的水平 很難兼顧

環評還是把關緊一些比較好吧  畢竟台灣就這麼大了

所有的鄉鎮都要搞得像台北高雄也太難堪了點

每次出遊看到一堆水泥建築就覺得很可悲

 

還有多少地方也充滿了這樣的例子

政府快點讓他們安居樂業

人民快靠自己的力量改變

 

---------------------------------------------------------------------------------------------------------------------------

我要很跳tone感謝夥伴們了

首先是千雅隊長  跳完土風就收到小卡超溫馨,其實能感覺你壓力超級大,我以為你感性的時候應該會大哭  可惜了!哈哈

                       一定超累的 帶領這麼多人的團隊實在不容易,紅包袋沒錢但有新年快樂的祝福yaya

   副隊長美人持  照片太驚悚!!!!!著實嚇到我!但也算仁慈,副隊時間好歡樂、好喜歡

   生管林爸林媽  飯菜太華麗好吃了!!!!!尤其飯煮的超水準,這麼多人分還變出如此多花樣 嘖嘖不簡單!!!!!!!!

   家訪文馨二人組  你們上課真的很專業,而且又不會無聊超厲害,送暖暖的便當超辛苦!!!!是溫馨二人組

      育樂孔柏    你們人超級nice!!!很沒有壓力的感覺自己要把事情弄好,要編排很多細項很辛苦,驗的時候超認真,很重點

   駐站 好多人     改問卷很累吧!字體多樣繁複錯綜複雜,都改到半夜還不能睡覺,還要燒水給我們洗澡

                      昭陽學長超好笑 從上課就覺得了!洗澡對女生特好哈哈,侃庭學姊一直叫我吃飯害我更不好意思吃飯XD

                      笠倫學長病懨懨好辛苦 受一堆人喜愛崇拜XD ,子泯學姊rap超有自己style 一開始傻眼是看不出來原來是rocker

        老溫學姊說我字很可愛XD

幹部們都超辛苦的,感受到你們辛苦,都覺得自己之前辛苦叫的頗心虛,就像小巫學姊說的時間真的是自己找的

家訪夥伴王panda、涵琳哥、巴斯隊輔趴、育樂趣味組趴呢、坐、吵鬧了6天同桌的夥伴、帶領我進來地服的文郁

天啊!超多人感謝不完啦!!!反正所有跟我出45期的夥伴,因為你們還幫我唱生日快樂歌哈哈!!!!:)))

我覺得能把這篇看完超厲害XDDDDD

我寫好久!現在又被我姊趕著離開,希望沒漏掉東西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