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有病,才會忍不住又在半夜po文

但是我真的怕今天的強烈感受消失

其實我也沒有想要講核能多技術面的東西

只是針對今晚與同學討論的時候

覺得自己其實了解太淺(就算是現在也是)

因為看了 

這個略懂略懂影片後,其實才真的略懂挺核的人在挺什麼

因為媒體因為福島核災種種原因

好像理所當然都就應該反核(自然而接收到的反駁挺核訊息也會有所誤差)

挺核的人好像是沒腦袋沒智商

我們都知道建造一個核能發電廠會需要龐大的資金、有巨大的核災威脅風險(核安問題)等等

但同樣的任何的發電廠都會有問題,只是問題有沒有被拿出來討論、有沒有被發現

就像是台灣現在主要是火力發電,難道間接造成的排碳、暖化問題,導致全球的危機不重要?

(尤其之前有做過什麼統計,台灣的貢獻似乎還不少  呵呵)

也有人說中國的核電廠也會波及到台灣,那我們也去中國抗議如何?

(絕對認真,像是福島核災也可以算有波及台灣,中國會影響到我們蠻合理的

全球暖化也可以去美國抗議他們有什麼宣言合約的我們還沒有)

 

簡單來說,我們其實就是個能源缺乏的國家

其實不管使用什麼都有人說話 ㄏㄏ

 

而他的設點位置、核廢料處理等等

一定是有爭議的!

因為就是鄰避設施嘛!就跟焚化爐一樣

住在旁邊絕對是有健康甚至生命影響的

但要不要建,要,為什麼,因為需要(不然垃圾...)

我主張的建是夠用就好,現在焚化爐的使用效率也不彰啊(菸)

阿可是多建一座可以處理更多垃圾耶!

...首先有這麼多垃圾嗎?是不會提升使用效率(包含安全性)嗎?

 

言歸正傳

目前的台灣還不能立即的廢核

(即使這是我認為的終極目標,雖然核能有種種好處,但核廢料沒辦法妥善處理就是他該死的地方,但其他能源有比較好嗎?)

反正我最愛google了,就去輸入各種關鍵字、爬了各式各樣的文

我最大的疑問就是

台灣,沒有核能不行嗎?

ㄟ我發現可以,但是大家一起承擔後果,也就是電費上漲(哀~有錢真好,就可以阻止這種爛理由了)

雖然我不覺得這是真的問題

唯有電費上漲,大家才會正視節能問題吧(就像垃圾有隨袋徵收、油費上調減少開車的情況相同)

問題還是在於啊!!!!!!!!!!!!!

大家願意嗎?政府願意去做出適當的調整嗎?(尤其占大部分的工業用電超該限制、上調吧= =)

而且現在民生問題也頗嚴重(相信漲電價對某部分的人來說還是有影響的)

人民要求薪水漲、稅收低、福利高

企業追求最大利益,不斷向政府伸手給予放寬、給予補助

政府要滿足人民的情況就是,追求經濟使人民有感,也給予企業某些優惠(例如工業用水電的水電價等)

經濟跟環境面一直就存在著不少的衝突

你願意付出多少去換你想要的東西?

當然這也牽扯到許多問題(政府、人民、企業的角力關係實在是有趣)

像是人民不願意也有可能是不信任政府等等

 

再來就是說說核四的問題了

如果沒記錯的話 應該在國中小時期已經就有小小發燒了

我還跟我爸媽討論過,還記得他們的結論是建核四,廢掉以前的廠

當時我也認同,那為何時空換到現在卻不認同呢?

那時候是剛開始的階段,也許還有很多問題沒深入

但是時間性當然有差,簡單來說我覺得太荒謬的是

經過了十幾年的時間,沒運轉繼續燒大家的錢

(然後只能以智慧取勝的台灣竟然還沒研發出新替代能源哈哈哈哈開玩笑的)

最近提出要採用公投,差點沒昏倒,明顯就是政府的拖延政策

再加上之前的過度幻想,導致現在的四不像

但看了何飛鵬的blog有關核四的文又害怕了

看得出就是台電的愚蠢,要全民來承擔

核四不運轉台電倒閉...那國家...顆顆

 

要追根究柢嗎?會追回自己祖先嗎?是他們選出這樣的領導人哈哈哈哈

人人都責無旁貸吧!

 

目前我想到最好的方式

就是政府趕緊擬定能源危機近中遠程策略

研究國內外案例(但千萬別隨便套用,拜託因地制宜,不然全球一起來研究就好啦)

漸進式的廢核、調整電價、用電量以及能源發電的比例等等,就是配套那些的啦!

以及台灣的能源未來究竟該如何發展,哪一個才是最適合(或是說天地人災害影響最低)的方案

然後順便解解我的惑吧!近程如何不運轉核四,又將其他核能廠除役(也早該了)

 

好吧!平常能做的就是來省電(但還是一直用電腦、手機...現代人就是會嘴砲= =)

要回到以前夏天不能開冷氣的痛苦了嗎?QQ(你以為電價漲真得大家都可以承擔嗎?)

 

啊!終於說完了!我也不知道未來我的想法會不會變

但是就目前的身分,貧民老百姓!我只好去309反核大遊行囉!

只是想讓政府看見人民的力量

啊!我就是反核但是又提不出更好方案的人耶...

可是這是我現今能做的事了...T___T

 

***0310補充

因為種種原因,再加上我之前想搜尋309反核大遊行的核心內容

發現其實我找不太到,直到前一天還是兩天,才真正了解裡面的細節

讓我不禁懷疑這個行動與我的想法是否吻合

 

晚上10點11點去到了凱達大道上

簡單的繞了一圈

分了許多區域

你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攤位留下

聽取各種不同的意見

驚訝的是

仍然還是有不少人的反核論點停留在早就被反駁,或是立論點根本不足

 

其實我並不覺得應該要全盤了解才願意站出來表示自己的意見

邊行動邊了解,應該屬於是一件正常的事(而且不論你的立場堅定否,都須這樣做)

因為全盤了解幾乎等於不可能的事情

更何況還有很多技術層面的事情,你沒有一定的專業知識也等於不可能了解

反而社運其實是一個十分好的媒介,你也必須知道來自一方的聲音會特別大

你可以聽到來自很多人的聲音(我認為其實相當好分辨每個人做的功課多寡)

同時也發現其實要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全盤解釋很多事情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

 

但我完全肯定社運人士,因為他們堅持的站出來讓更多人了解此議題

參加社運對我來說,你不一定就是站在是與非的一側,而是你願意去了解或是你願意付出你的行動力

然而這是過去幾年社會缺乏的

對社會冷漠,就是任人擺布

 

很簡單的道理

當你再做一件事的時候,沒有人管你,你靠的是你的自制力、自我要求

一個人看你,開始皮繃緊一點,但好講話的話,還可以混過去

那麼兩個人、三個人、一群人、全台灣人民呢?

 

一件事情很難有絕對對或是絕對錯的時候

尤其當他又處於事實存在的時候

就像我爬了一些文,他做的功課絕對比我還要多非常多

他的文全部看完了,我的立場卻還是與他不一樣

我只有一種結論,就是價值觀不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